木同

祝 母亲节快乐。

 
  我是个不太喜欢说这些肉麻话的人,不会用害羞的语言,只会用实际行动表达。当面有很多话我说不出口,所以才会偶尔在我这一亩三分地发泄下,网络就是有这点好处,有文字在前遮挡,你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剥开内心。

  在我心里其实没有什么节日的概念,因为我觉得没有哪天是特别的,每天都是不会重来的,每天都是独一无二的,有些事不一定非要在“特殊”的那天做,有些话也不一定非要在“特殊”的那天说,只要无愧于心,过好每一天就是最好的“节日”。

  你的性格很像小孩,从小你就爱往外地跑。离婚后带我回了老家后,你更是偶尔一年才会回家一两次。现在谈起往事时你总会说你回家后都不认识我了,我也不认识你,要不是有“人证”在,我们都以为对方是陌生人。

  说出来可能会有人觉得她不负责任,不是个好母亲,但其实这些我都记不清了。时间会缓和所有的,也许年幼时我也曾埋怨过,伤心过,但如今这些都是过去了。

  我有一个好的舅舅,应该说是干爹吧😂我妈年轻的时候跟着他上北工作,因为关系很好,也有隔着几层的亲戚关系,我妈都是拿他当大哥。我一年级的时候被扔到了舅舅那儿,然后一直被舅舅带到了初中。

  舅舅可以说是改变了我很多的人,他从小就爱和我讲一些大道理,不会拘束我,对我的管理放的很宽。他会教我底线,会教我不争于人,教我顾虑他人的想法,教我既然努力和天赋都达不到,那就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富贵是喜,平凡是乐,做人开心就行,不拘泥于争夺。

  虽然我现在充满了懈怠,但我还是开心的😂

  一个人的生长和环境是密不可分的。舅舅酷爱交友,懂得很多杂学,吃饭游玩总是有一大堆人跟在身边,我跟着他见识了各种各样有故事的人。社会不一定是要出了大学才能看到,我们的身边所有的人,都是一个个小社会,只是年少的我们并未仔细的观察过,毕竟那时候的我们只顾着吃喝玩乐写作业。

   话题跑远了😂

  我只是想说…你快要有你自己的新家庭了…我也已经长大…说起来最近的四年可能是我们相处的最多的时间了…往常的你最多在我身边呆一年,就忍不住往外跑…现在的你终于跑不动了…而我也有点习惯一个人了…以后我可能也会结婚,有了自己的家庭…但我们应该还是能和以前一样,偶尔出去逛街,偶尔说说心里话吧…

  他们都说我俩性格相反,关系都对调了。你爱穿的鲜艳打扮的漂亮,我却偏爱深色不爱化妆,你爱逛街购物,我却不爱出门宅在家里,你爱撒娇任性,当然我也偶尔倔强不应,你急躁不安时,我也只能让你冷静冷静,三思后行。不过你也有好的地方…比如你男朋友都换了好几个,而我还是单身…

  你存不起钱,所以家里的财政都是由我来管…虽然你快要有了自己的新家,但我估计还会管你一辈子吧😂

     把你之前一直让我给你买,我却嫌弃不好看的鞋买给你了。昨天你还在嫉妒的和我说隔壁谁谁谁给她妈送了个包当母亲节礼物,让我也给你买。好吧,今天鞋到货了,你可以来拿了😏

评论

热度(15)